Super Pig

好奇怪的文章標題跟圖片,是吧!哪裡來的這兩隻豬啊,怎麼看都不像超人嘛!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今天一早,老妹在臉書上分享了好久不見的小妹的作品,<<國王小雞>>故事繪本介紹。

我跟小妹很久沒聯絡了,有作品問世當然要幫忙推一下,馬上就上 Amazon買了中英文版各一本,下載到 iPhone裡的 Kindle,不過老花眼,用手機看繪本真是折麼。回到家以後,改用 iPad來看就好多了。這是一個可愛又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或者自己喜歡童書的朋友們。

晚上,就在臉書跟小妹聊了她的創作理念與心情,畫畫的過程其實很磨人,但其實是很好的舒壓與療癒,又可以把一些好的觀念透過故事與圖畫傳遞給小朋友,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聊到這裡,我也想起,其實,我小學時候很喜歡畫畫,還曾經用小學的計算紙自己連載漫畫給同學看,夢想當個漫畫家,不過,這個夢想消失得很快很早,上了國中之後,因為升學壓力,除了在課本上的塗鴉,就沒在畫過什麼了,畫漫畫的功力,就一直停留在遙遠的小學時代,嗯,那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

就在睡前,我回想起那個我曾經畫過的漫畫了,<<豬超人>>,主角是兩隻豬兄弟,一個叫朱使,一個叫朱奮,實在是很沒營養的名字,不過三十幾年前,小學四年級的程度就別太講究了。這兩兄弟平常有自己的工作,遇到路見不平的時候,就會化身成正義使者豬超人,打擊犯罪。很老派的橋段,故事原型應該是當年的某些卡通吧,我小學四年級應該是 1980年左右,每天最期待的娛樂就是看六點時段的卡通,那時候也沒什麼其他娛樂,不是放了學跟同學玩,就是看電視或看漫畫,看最多的就是小叮噹,天馬行空的道具填滿了腦袋裡的胡思亂想,然後自己也有樣學樣畫了起來,只可惜,完全沒有保留下來。

事隔這麼多年,完全不記得畫過的故事細節,只依稀記得主角的模樣,這兩隻豬兄弟,最容易辨識的差異在耳朵,一個有稜有角,一個是圓滑曲線,另外,眼神也不一樣,一個總是笑嘻嘻,一個則是怒是遠方。能記得的,就這麼多了,我隨手拿了桌上兒子學校給的通知單,翻過面來,放在闔起來的筆電上,拿支鉛筆,畫了起來,五分鐘後,豬超人兄弟回來了,嗯,是還沒有變身時的裝扮。

我跟小妹說我曾經很愛畫的往事跟夢想,她鼓勵我重拾畫筆,畫畫是很歡喜很紓壓的事,尤其是畫給孩子們看,就這點,我想應該是有動力的。

或許,三十幾年前小時候的我,在畫畫上是有些天賦的,只是當年書念得不錯,算是用功的小孩,雖然課餘時有去上畫畫班,終究,相對突出的課業表現,升學才是應該走的路,沒繼續畫,也是自己的選擇,沒什麼後悔。現在,都是兩個小孩的老爸了,想畫,就拿起筆吧!至少,家裡有三個跑不掉的讀者,不是嗎?

豬超人,我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超人 漫畫夢
    全站熱搜

    oz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