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 2014年三月寫的文章,當時大聯盟找了 LA Dodgers 洛杉磯道奇跟 Arizona Diamond Back亞歷桑納響尾蛇,兩支國聯勁旅來雪梨打兩場開幕戰,(目前剛好一個是西區冠軍,一個是外卡首位)。比賽場地是雪梨板球場 Sydney Cricket Ground,是臨時場地,但是改裝得非常有大聯盟水準,不過比賽打完就恢復原來板球場的設定。真正澳洲職棒的雪梨主場並不在這裡,讀者們千萬別誤會了。11月的澳職開幕戰,並不會有這種規格,場地水準足以打大聯盟,觀眾席卻只有千人左右的容量,可以預計的是,當天應該會被台灣人塞滿滿,因為張泰山來打澳職的開幕戰就在雪梨。

=== 分隔線,以下為舊文 ==  

MLB 2014開幕戰移師南半球雪梨舉行,這算是澳洲棒球界的一大盛事,很幸運地我們也能恭逢其盛,雖然,這篇文章來得有點晚

我看的是 3月23日開幕戰第二場,LA Dodgers vs Arizona D-Backs,地點在雪梨板球場 Sydney Cricket Ground(SCG),雖然這不是標準棒球場,但是在大聯盟的改裝之下,搖身一變成為可以容納四萬人的標準棒球場地。據說一百年前,白襪隊訪問雪梨時也是在這個場地,SCG可以說是板球賽的聖地,能在這裡看棒球,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榮幸。

開幕戰首場是 3月22日週六晚上,因為下雨還延後開打,打到超過十點才結束。第二場在週日下午一點開打,雖然三月算是雪梨的初秋,其實天氣還是炎熱。我帶著兒子,先到 Central火車站搭接駁公車,先說明這公車並不是免費的,但是司機根本就沒有在看票,只想趕快把所有球迷都送到球場去。場外有一大堆賣紀念品的攤位,因為時間已經很接近一點,我們就沒再逛而直接進場,找到座位後卻發現被別人給佔了,佔我們座位的人說他們的位子也被別人給佔了,因為這區的工作人員說這裡不劃位,我直接找工作人員問,也得到同樣莫名其妙的答案,我可是花了將近澳幣兩百,怎麼可能沒劃位隨便坐,我又去找其他工作人員,發現根本沒這回事,是該區的工作人員懶惰不帶位,亂講,搞得該區一團混亂。我當下跟工作人員嚴正抗議,告訴他們怎麼可以讓這樣沒水準的態度毀了我兒子看大聯盟的夢想,這招挺管用的,馬上就有主管出來處理,給我們其他的位子,並且回去處理那個不負責任的工作人員。新的位子雖然比我原來買的位子更靠近外野,但是視野反而比較好,算是塞翁失馬吧!

雖然雪梨不是這兩隊的主場,但是可以看出來現場道奇的球迷比較多。雖然這兩場都是響尾蛇後攻,第二場卻是道奇穿主場球衣,算是一隊輪一次,挺公平的。

響尾蛇由 Gahill主投,道奇則是韓國柳賢振掛帥,現場韓國球迷超多,都是衝著他來的。

P1040434.JPG

 

現場不但天氣好,球場看起來完全是大聯盟水準

P1040436.JPG

外野手 Andre Either

P1040441.JPG

牽制回壘

P1040457.JPG

球場上掛的是澳洲跟美國的國旗

P1040466.JPG

道奇主戰捕手 AJ Willis,今天打擊不是很好,現在好像進傷兵名單了

P1040474.JPG

柳賢振主投五局一分未失,自己還打了安打上壘

P1040486.JPG

現場的吉祥物大亂鬥,這些其實是澳洲職棒 ABL各隊的吉祥物

P1040531.JPG

現場四萬人坐了將近九成滿,玩起波浪舞完全沒問題。有看到韓國的國旗喔!我的正後方就坐了好幾個韓國年輕人,右邊是一隊響尾蛇球迷的老夫婦,左邊則是兩個 LA來的阿嬤,MLB真的也是非常國際化了

P1040554.JPG

柳賢振投球分解動作,一堆記者拍不停

P1040557.JPG P1040558.JPG P1040559.JPG P1040561.JPG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我原本的座位剛好在電視牆下面,換了位子也不差,至少可以很清楚看到電視牆

P1040563.JPG

現在轉播台,記者滿滿的

P1040564.JPG

外野搖滾區,遠方還有另一個電視牆

P1040578.JPG

道奇的休息室

P1040590.JPG

古巴小子 Puig是熱門人物,今天算是攻守俱佳,五之三

P1040629.JPG

二壘安打

P1040638.JPG

五局整理場地,動作快,超專業

P1040646.JPG

這個畫面挺好玩的

P1040647.JPG

左右外野 370呎

P1040655.JPG

中外野 400呎,標準場地

P1040656.JPG

七局下,現場球迷一起做伸展操,活動筋骨

P1040690.JPG

打到八局,天氣開始轉變,照明設備就打開了

P1040726.JPG

小電視牆,精彩鏡頭不漏接

P1040729.JPG

前五局響尾蛇完全被道奇壓著打,柳賢振的投球功力不是蓋的,常用三振化解危機。五局打完下場已經七比零,響尾蛇也不是省油的燈。道奇接連上來的中繼投手控球都不好,保送連連,但是運氣不錯,適時換人都還守得住。八局下一個衝本壘得分,道奇總教練對判決不滿意

P1040731.JPG

Puig人氣旺,打擊好,近身球自然就多了

P1040776.JPG

現場很多美國來的球迷,看球順便度假

P1040794.JPG

打到九局七比一,想說穩了。沒想到響尾蛇後勁十足,追了兩分之後,把守護神 Jansen給逼了上來,對上 Mark Trumbo直接被轟兩分全壘打。還好是守住了。

P1040803.JPG

Mark Trumbo,響尾蛇今年的巨砲

P1040807.JPG

九局下一上來就給終結者下馬威,兩分炮

P1040808.JPG

最後道奇還是守住了,7:5

P1040812.JPG  

MLB這幾年在澳洲推廣棒球不遺餘力,在雪梨辦開幕戰算是推上一個高峰,今年 ABL球員也陸續有人上了大聯盟,我想,棒球很有機會慢慢在澳洲成為主流熱門運動,也希望 MLB能再來澳洲打,讓我們這些球迷再享盛宴。

arrow
arrow

    oz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