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雪梨超過十年了,我們一家還是維持著每年回台一次的頻率,每次都待上兩個星期到一個月,住在爸媽家或老婆娘家,都在台北,雖然是離鄉背井,感覺上,台北還是一樣熟悉,畢竟,我在這裡住了三十幾年。進步的網路科技,讓台北雪梨間的訊息沒有落差,甚至,關注台灣的新聞還多一些。說老實話,這幾年台北的改變似乎也不多,捷運多了幾條,百貨公司多了幾間,老店收了一些,人氣店家一間多過一間,但是,憑著十幾年前的記憶,我還是可以輕鬆地漫遊台北。直到這一次 ...

20181230_040558764_iOS.jpg

麥當勞,對,就是麥當勞。這個周末,兩個姪女回來爸媽家與我們家兩個小孩同住,兒子說想吃麥當勞,我們在雪梨還挺常吃麥當勞的,有機會比較一下台北雪梨麥當勞的差異也不錯。星期天一早,下著大雨,我和老婆開車到民生東路三段敦化北路口的麥當勞創始店,沒有 drive through,路邊也沒有停車位,只好讓老婆先下車買,我到附近繞繞找停車位。繞了兩圈,怎麼也找不到,只好又繞回店門口,剛好老婆也買完準備上車,花了一千多塊,提了三大袋,店員還追出來遞上忘記拿的咖啡。這跟我們在雪梨吃麥當勞的經驗迥然不同,我們通常是到 shopping mall裡用餐,車子很好停。不然就是周末打完球以後,到附近找麥當勞,也很好停車。不然就是外出旅遊趕路時,買個 drive through路上吃。找不到車位這種情形,從來沒遇過。

老婆上車後,我叨念了一下

"早知道這麼難停車,應該回家後帶小孩走到捷運站對面的麥當勞吃就好了",我說

"根本不用這麼麻煩,剛才排在我後的阿嬤說,小姐,你買這麼多,叫外送就好了,才 $39",老婆說

"蛤?? 有外送,才 $39",我摸摸鼻子說,"風雨這麼大,外送人員很辛苦耶",我顧左右而言他找藉口。

20181230_041518448_iOS.jpg

真的,我完全沒想到麥當勞有外送這件事。在雪梨,外送很普遍,除了披薩,現在 UberEAT,Foodora,Deliveroo,還有很多中國人開的送餐服務,我們倒是從來沒試過,因為我們很老派,還是要出門吃飯,外帶也是自己去拿,反正開車很方便。

在台北,開車往往是逼不得以的選擇,因為要出門接送,如果不確定附近有車位,我都避免開車出門。如果我知道麥當勞外送只需要 $39,除非狂風暴雨,不然我一定叫外送。

買完麥當勞以後,我還要買便當,同樣地,我完全找不到停車位。正在煩惱時,看到路邊有停車場,半小時 $20,不假思索,馬上停進去,然後排隊 20分鐘買便當,這 $20塊停車費,值得。

說到外送,我大學時代在炸雞速食店打工,那是 1992年,店裡也提供外送服務,好像是滿兩百就可以外送,範圍是中永和。那個年代沒有 GPS,也沒有手機,永和的巷道更是出了名的迷宮,永和有永和路,也有中和路,中和有中和路,也有永和路,永和的永和路到了中和變成中和路,但是中和的永和路跟永和的永和路八竿子打不著邊。當時我算是店裡少數有機車駕照的,常常跑外送,穿梭在巷弄裡,居然也都能使命必達,頂樓加蓋沒門牌也送得到。

現在開計程車的沒有 GPS都很難存活了,更何況做外送的。現在我沒有 GPS也不太知道怎麼在台灣開車,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oz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