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劇迷最期待的盛事是甚麼? 無庸置疑的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簡稱 GOT。距離上一季 Season 7在 2017年七月開播,距離現在將近 20個月,全球影迷無不引頸期待,澳洲也不例外。Season 8, 其實也是完結篇 The Final Season,我們公司是澳洲獨家播出,為了迎接這個年度盛事,幾個月前,全公司就開始嚴正以待,進行各項測試,以求順利播出。

大概兩個月前,辦公室裡就出現了各種跟 GOT有關的看板裝飾,最有名的,當然就是 Iron Throne了

20190214_062149436_iOS.jpg

其實這把最出名的椅子,去年就在公司的大廳了,來賓可以坐在上面拍照過癮,前陣子搭配 Fox Sport的行銷活動,請了不少球星來坐在上面接受訪問。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看板

20190411_073440297_iOS.jpg
龍女的看板在咖啡廳跟攝影棚的中間

20190409_225657821_iOS.jpg
這是我們辦公室的門口,"HOLD THE DOOR" 的字母 "O"都用了 GOT的字型

20190410_232554036_iOS.jpg
這擺在餐廳裡,沒坐到 Iron Throne的,可以用看板自拍過個癮

20190411_073350872_iOS.jpg
那眼睛可是會一閃一閃盯著你看

除了辦公室裡,我們也在戶外舉行了造勢活動,在雪梨 Centennial Park,打造了 Grave of Thrones,紀念過去七季,在劇中喪命超過十萬個角色。

PHOTO-2019-04-12-14-27-00 3.jpg

PHOTO-2019-04-12-14-27-00.jpg

PHOTO-2019-04-12-14-27-01 1.jpg

PHOTO-2019-04-12-14-27-01.jpg

PHOTO-2019-04-12-14-26-59 1.jpg

Grave of Thrones只在這個周末(12 - 14 April) 展出三天,很大手筆吧!

除此之外,15 April早上 11點,在 Entertainment Quarter Hoyt,包下一整個廳,同步與美國首映 Game of Thrones Season 8 Episode 1,這是開放給所有劇迷的。公司提供了 40個位子給同仁,不過一下子就被搶光了。沒能在大螢幕看首映,沒關係,每個星期一早上11點,我們在公司內的攝影棚也提供 20個位子,給自己同仁當電影院看,當然,也是一下子就搶光了。搶不到攝影棚的好位子,員工餐廳的電視前面,也特地多擺了些椅子,讓大家舒服地看。我是沒那麼熱衷,反正我的座位上也有電視,那就邊工作邊看吧。

搞得這麼盛大,其實也是有原因的。兩年前,Season 7播出前,我們也不停地測試,因為預計會有大量的新訂戶在線上收看,當時面對 Netflix的強勢競爭,GOT season 7算是拉回觀眾目光的強心針。我們特地對外宣傳,線上 streaming 收看有十天的 free trial,吸引了幾萬名新訂戶。開播前,我們也做了壓力測試,幾十萬戶一起看都沒問題,但是首映一開始,卻傳出災情,嚴重塞車,無法登入,原來,線上直播幾十萬人看沒問題,但是驗證身分的系統卻承受不住,因為大多數人都在開播前才登入,並不是早早就在等,瞬間湧入的登入,搞掛了驗證系統,下場可想而知,原本期待的大受歡迎變成大災難。

這一回,負責的部門學乖了,早早就開始測試,而且是直接用正式環境做測試,建立幾萬個測試帳號同時登入,確認沒問題再把他們移除。同一個測試來來回回做了好幾次,希望首播時平安無事。

最後,如果你在澳洲,也想體驗一下線上收看 GOT 8,不妨也試試看 10 Day Free Trial https://www.foxtel.com.au/now/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T Game of Thrones Foxtel Now
    全站熱搜

    oz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